查無此木

除了色色什麼都不會

愛你的十年

*現實向

*勿上升

*1.4W字/一個假的直掰彎養成計畫(X


熱烈慶祝凱哥千千相遇十周年快樂!!!🥳


>>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认识大半辈子了,这句话如果以能记事开始算,可是一点水分也没有。

  王俊凯今年23岁,在13岁时遇见易烊千玺。

  他永远记得相遇时的那个场面,是一个选秀活动,有一大票人,天南地北的汇聚一堂,还是小土豆的他一眼就锁定那个比他还要矮的小朋友。

  那只是一个奇妙的缘分开端,后来他们组成团体,度过好几个挥洒汗水的艰辛日夜,关系一步步拉近。

  最开始他只当易烊千玺是小孩是弟弟,关爱照顾有加,毕竟那么小一个人,总是闷不吭声独自承受委屈,可不招人疼吗?

  王俊凯喜欢宠着他护着他,看他粉扑扑的小脸挂上梨涡,清澈的琥珀眼被卧蚕托起,说得俗气点,光看易烊千玺笑起来,阳光就更温暖了,花朵也更芬芳了。

  小男孩玩起来没分寸没顾忌,压着抱着搂着,王俊凯特别喜欢赖在易烊千玺身上,软软的香香的,就连练舞后湿哒哒的头发、脸颊和衣服背脊,对处女座洁癖人士王俊凯都不是阻碍。他甚至觉得易烊千玺被汗浸湿的肩胛骨,看起来像小天使翅膀,多可爱。

  易烊千玺总说自己是男子汉,很MAN很帅,王俊凯却不这么觉得,他又不是没看过易烊千玺奔放的内在,闷骚得要命,在无人的练习室扭腰摆臀,或是搔首弄姿唱跳Single Ladies。

  还喜欢可爱的玩偶,哈啰凯蒂的袋子,粉蓝碎花自动铅笔,粉红护照夹、汤匙、保温杯、文件夹、暖手宝、耳机、帽子、发夹、筷子⋯⋯反正都是粉的,多得要命。

  可真要上台演出,又委屈巴巴嘟嘴说不要穿粉红色裤子。

  王俊凯也很上道,立刻跟他交换,虽然生日时还不忘帮他挑件粉红色上衣,没办法,易烊千玺真的喜欢啊。

  他也没法准确说出是什么时候发现易烊千玺,有那么点不同于弟弟的。

  大概就是一点感觉。玩角色扮演时会主动说要当妹妹,被质疑后又说那当姊姊,或者是想穿百褶裙,又或者是羞怯地说XX欧巴好帅人好好又好香,也可能是总对那些高大帅气的男性投以关注。

  总之,王俊凯模糊地得出个结论,他要对易烊千玺好一点,小心体贴、温柔呵护、不要太粗鲁。

 

>>

  十五六岁的时候,王俊凯以为在学校跟同学插科打诨听过的黄色废料已经够与时俱进,没想到易烊千玺在性这方面接触得还比他更早,看得片比他多,搜罗的性知识也比他广泛。

  易烊千玺怕黑,所以老是找他陪睡,王俊凯对此毫无质疑,好像怕黑跟老爱把自己关房里不开灯没有冲突。

  小男孩儿发育逐渐成熟,睡醒撑帐篷没啥,但他千算万算没想过那个乖巧软萌的弟弟居然提议互撸。他也是脑子短路了没有拒绝,两人经常光着屁股就在同张床入睡,那段时间大概是他们最黏糊的时候,看彼此的目光都黏稠稠的,多看几眼就会想起那些瞒着大人的,隐密的,亢奋的,难以戒断的肢体碰触。

  就连拍戏时酒店房间也要订在隔壁,送走工作人员后就摸进对方屋里,王俊凯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性启蒙是他视若珍宝的弟弟有什么不妥。

  就像是后来不住公司宿舍才莫名结束这诡异的互助会,也没什么不对。

 

>>

  易烊千玺十七岁的时候,王俊凯明显感受到他的情绪不大对劲,焦躁、忧虑、低沈、阴郁。问他事儿也憋着不说,还吵着要退圈,有几回甚至摔了满屋子东西。身体也不如从前,胃痉挛、腰骨疼、发烧晕眩,都变得家常便饭,医生说这是心理拖垮生理。

  王俊凯基于好哥哥自觉,边哄边开导,但易烊千玺似乎是烦了,受不了王俊凯老变着法子问,跟他闹几回脾气后又不了了之。

  这天易烊千玺在家,他躲着所有人,电话不回讯息不看,工作人员只得请王俊凯这尊大佛出马,他跟易烊千玺关系最好,不找他找谁?

  「你走开。」

  「刚来就赶我走啊?」

  易烊千玺不应声,躲在被窝里,王俊凯戳戳这团小乌龟,耐心哄着:「跟哥说说呗。」

  易烊千玺依然不吭气不动弹,大有憋死自己的意思。王俊凯哄他逗他,干脆也钻进被窝里,搔他痒痒肉,易烊千玺本来是气的,却被弄得喘笑不止,挣扎踢打也没辙,只好半求饶半威胁说:「别闹!」

  王俊凯见他肯出声了才收手,把人从被窝拎出一半,「怎么了小朋友。」

  易烊千玺头发被弄得乱七八糟,翘出几根看起来有点狼狈,可他没在意这些,下意识把被子拉高遮掩身体,咬唇纠结半晌,王俊凯也不催他,耐心坐在旁边等。

  等易烊千玺纠结完了,才缓缓跟王俊凯说,「我好像喜欢男的。」

  「啊。」王俊凯有些愣住。

  易烊千玺不指望王俊凯说出啥好话,却似松口气,终于把埋在心里的秘密说出来了。

  可王俊凯反应过来后却开始紧张,「那也不至于退圈啊!你是喜欢上谁了?干嘛了?有没有被占便宜啊!」

  易烊千玺那时候把半张脸都埋回被子里,一双眼睛被灯照得水汪汪,看了王俊凯很久很久,才说:「如果被占便宜呢?」

  「老子弄死他!」

  ⋯⋯易烊千玺噗嗤一笑,「有胖虎在谁占我便宜。」

  「那你⋯⋯」王俊凯大概知道,意识到性向后的易烊千玺有多苦恼、压力有多大,「不要怕,喜欢男的就喜欢男的,哥罩你!」

  他从小保护到大的弟弟长大了,王俊凯心情复杂,不过⋯⋯「啥时候发现的啊?是不是有喜欢的对象了?跟我说说,给你把关。」

  易烊千玺拿看傻子的眼神看他,「跟你说干嘛?你懂什么,你又不喜欢男的。」

  他知道王俊凯看的片子都是男女的,跟他看的才不一样,而且⋯⋯这傻头傻脑的憨笨大直男!

  易烊千玺泄气地瞪他,「你就不怕我喜欢上你啊!」

  「那还挺有可能,我这么帅。」

  「臭美。」

  「嗯?不是吗?是哪里没有魅力了吗?」

  「是,真有魅力,大学同学都喜欢你。」

  王俊凯这年刚考上北电,经常跟他分享校园生活,易烊千玺也去过几次学校找他,两人逛完校园还去附近的公园散步。他可没错过学校里一双双盯着王俊凯的眼睛,大学的活动很多,他跟王俊凯能见面相处的时间更少了,易烊千玺很不安。

  那天夜里,他们窝在床上,就跟小时候一样,谈天说地掏心掏肺,易烊千玺也是那时决定以后做个演员,演员能给他足够的私人空间。

  他的理想是往后能每年待剧组拍两三部戏,其余当隐居休息。这样的话⋯⋯这样的话,后头的他没跟王俊凯说,他看着后半夜王俊凯毫无防备搂着他睡去的脸,心头沈甸甸的。

  这样的话,他的心意或许就不会被窥探到了,另一种可能,更像是美梦一样的可能,他的“心意”能转变为“恋情”。

 

>>

  易烊千玺说到做到,在未满十八岁前拍了人生中第一部电影,被关在湿热山城里无止尽的拍摄,让他有些疲惫。

  ──听说你要拍吻戏?

  休息时他翻看手机里王俊凯传来的讯息,嘴角下意识就上扬。

  ──嗯。

  对此易烊千玺有些想法,但他哥比他更着急。

  ──未成年拍什么吻戏

  ──也不算吻戏吧

  ──那是什么戏

  ──说不好...

  ──行吧,紧张不?

  ──嘛呢 小凯哥哥要安慰我呀?

  这四个字的称呼很久没有从易烊千玺嘴里吐出来过,他喊王俊凯、小凯、队长、大哥、哥、哥哥,在两人最黏腻的时候也会调皮地喊他:小凯哥哥。

  王俊凯似乎对此没有免疫力,也可能单纯是喜欢被依赖被仰仗被崇拜,小凯哥哥这称呼能让他心软大半。

  ──我去探个班?

  王俊凯真来了,买了些零食奶茶分给剧组同仁,晚上跟易烊千玺一块儿回酒店,也没多订房,就打算在他那蹭一晚就走。

  易烊千玺剧里的发型剃去侧边只留上半部的头发,绑成个小啾啾,有点可爱。王俊凯盯着看,手欠撩了把,软软的,很滑顺。

  易烊千玺撇嘴拍开他的爪子,自顾自去换衣卸妆洗澡。

  王俊凯也挺自在,等易烊千玺洗漱完出来,就看他靠在床头打游戏,易烊千玺凑近去看他手机屏幕,在打王者荣耀,队友ID有几个他认得,是马骏跟王俊凯高中同学,还有他们声乐老师,但是⋯⋯

  「这谁啊?」

  易烊千玺凑得很近,半边身子贴靠着王俊凯,不管他语音还开着就问。王俊凯也没嫌这举动干扰他操作,念叨队友配合放招后才回复易烊千玺,「高中同学。」

  「哪个高中同学?」

  王俊凯说了个名字,易烊千玺有印象,是个女同学,还曾经被传过跟王俊凯的绯闻。易烊千玺脸色瞬间就垮了下来,可王俊凯正在火热推塔中,没注意到。

  「要玩不?」打完一局,王俊凯朝易烊千玺发来邀请,易烊千玺抱着手机转过身去哼哼,「不玩。」

  本来拐到王俊凯来探班的好心情早就无影无踪,他现在只觉得很落寞、很不爽。

  「那我也不玩了。」 

  偏偏王俊凯这简单的一句话又让他心情好了几分。

  王俊凯退了游戏蹭到他旁边,「千玺,要睡了?我大老远跑来你不陪我说说话啊。」

  「大老远跑来打游戏吧。」

  「等你洗澡无聊啊。」王俊凯戳了戳他肩膀,「怎么了?嗯?」

  易烊千玺洗完澡头发还半湿,就侧枕着臂躺着,王俊凯看不过去,把人拉起来说要把头发吹干才行。

  易烊千玺起是起了,嘴嘟得老高,王俊凯有点好笑,「懒死你得了。」

  「是没你勤劳,十五分钟也要打一把游戏。」

  「唷,不带你打不行,要带你打你又不要,你是我祖宗啊。」

  「哼。」易烊千玺表面上气鼓鼓,脑瓜子里倒是疯狂运转,要怎么样才能⋯⋯

  没等他想好,王俊凯就掐上他不自觉鼓起的腮帮子,他脸颊像泄气的气球,嘴巴噗噜噜吐气,王俊凯笑得虎牙都露出来,双眼瞇成缝,憨死了!

  易烊千玺有点恼怒地扯开王俊凯的手,王俊凯这才循循善诱:「干嘛了脾气这么大呀?拍戏不好玩?太累了?哥都来给你探班了还不高兴啊?导演骂你了?NG太多次?」

  易烊千玺捏了捏唇珠嗫嚅,「明天要拍吻戏。」

  「哦──」王俊凯又说了几句调侃的话,易烊千玺捏在衣角的拳头不自觉握紧,「哥⋯⋯」

  易烊千玺低声且快速的说了一句话,王俊凯没听清楚,歪头凑近去听,「嗯?什么?」

  「陪我练练呗。」

  第二次说出这句话,易烊千玺掌心都在冒汗,他垂着眼帘不敢直视王俊凯,打算对方拒绝后就假装开玩笑带过。

  但王俊凯说,「行啊。」

  于是易烊千玺照着剧本,把王俊凯扑倒在床,他俩的脸越靠越近,易烊千玺可以看清楚王俊凯漂亮的大眼睛,这人长得妙,右眼桃花左眼丹凤,可配在一起就好看得不得了,睫毛长且浓密,被他盯着看总有种被爱着的错觉。

  他第一次愣着没亲下去,王俊凯憋不住噗哧笑出来,易烊千玺感觉被吐沫喷到脸,捶了他一下,「干嘛啊!」

  「咳咳,我的错我的错,再来一次,保证不笑场。」

  易烊千玺这次亲得又快又准,他睁着眼碰上王俊凯的嘴,按剧本里的要求叼起王俊凯的下唇,可也不敢使劲咬,这一吻对他而言好像霎那的天长地久,实际上也就三秒钟。

  他不慌不忙地退开,抿了抿嘴嘟囊:「好奇怪。」

  王俊凯也舔了舔牙,「有什么好奇怪,我晚餐吃的跟你是一样的东西OK!」

  易烊千玺感觉心情更复杂更差劲了,他梦寐以求的一吻,开头怪,结尾更怪。王俊凯此时还没心没肺的装模作样,捂着被子说这是我初吻你要负责哦千玺。

  他哪里知道,易烊千玺看见剧本里有吻戏时有多挣扎无措,他不想第一次接吻就跟陌生人,他暗戳戳想方设法,先亲到王俊凯,好像了了什么宿愿似的。

  「你有病!」易烊千玺抓过枕头砸向王俊凯,两人又打闹了起来。

 

>>

  再后来,易烊千玺上大学了。他有几个在大学里较为亲近的朋友,一起上课、去食堂、去小卖部、去交作业,连去学校里的天鹅湖闲晃也形影不离,他没少发照片给王俊凯,镜头里总会捕捉到学校小伙伴的边边角角。

  王俊凯问过他校园生活,也问过那是谁,易烊千玺没瞒着,好似落落大方,「小罗啊,挺高的,还很照顾我。」

  王俊凯过两天就给他买了车,说是他上大学考到驾照后的成年礼物。

  易烊千玺一半是高兴一半又是寂寞。他知道他哥大概是有点吃味,可是他想要的不只如此,谁在乎白色大G,就算王俊凯也有一辆黑色的,还曾用来接送过他上下学。

  直到他生日会彩排那天,小罗陪伴到零点庆生推蛋糕唱生日歌,这些照片视频王俊凯也见到了,甚至当晚庆生完,他拉着小罗去江边夜钓,也没少给王俊凯打电话。

  于是生日会当天王俊凯拉长着脸,没太多理睬他,人到了上台送礼,等到生日会结束,打个招呼又自己开车走了。

  易烊千玺当晚跟家人一块儿吃饭,早早就休息,隔天有早八要上,也没急着找王俊凯,几天过去倒是王俊凯先找上门来。

  易烊千玺自己在外头租了两三间房,方便他东奔西跑时节省回家时间,也减少被跟拍的风险。王俊凯摸透他的习惯,知道他周末通常都在西边的屋子,才正要摁密码锁,门却是从里面先推开了。

  迎面而来的正是那阴魂不散的小罗同学。

  王俊凯眉头一皱,小罗愣了两秒后认出他,连忙打招呼。易烊千玺闻声探头出来,是有点惊讶,「王俊凯?」

  「嗯。」王俊凯应声,手插兜神情漠然地看着小罗,直到他自觉离开。

  「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进门后看了一圈屋内,「他来干嘛?」

  易烊千玺说:「讨论小组作业呀。」

  王俊凯不知怎么心头就焦急烦躁,易烊千玺不是能轻易和人教好的性格。特别是私人领域,他几乎没有能领回家的朋友,就连工作人员下班后也绝无私交。

  曾有人这样形容过他们,如将人比做屋子,王俊凯可以轻易放很多人进门,但里面的房一间也别想打开;易烊千玺的话,一般人连大门都不可能进,一旦易烊千玺让你进门,那里面每间房都愿意为你敞开。

  联想到入学后至今的种种迹象,王俊凯脸色非常难看。

  「哥?」

  「我有事问你。」

  「什么事啊?」

  「你是不是恋爱了?」

  「啊?」易烊千玺一脸懵。

  「我问你,」王俊凯脸黑如锅底,「是不是交男朋友了?」

  「⋯⋯不是。」

  「那你喜欢他?」

  「⋯⋯」

  「千玺,你们不合适,他也是要走娱乐圈的人吧?」王俊凯把利害关系分析一通,还旁敲侧击提醒易烊千玺,慎防不怀好意的人靠近,他什么身份,有多少人想要靠他一飞冲天。

  易烊千玺不知不觉眼框都红了,「⋯⋯你凭什么管我?」

  「什么?」

  「我说你凭什么管我!」

  「凭我是你哥!」

  「哥个屁!你才不是我哥,我就没把你当过哥!」

 

  他俩冷战了。

 

>>

  王俊凯浑身不得劲,难受得要命。他亲密无间呵护备至的弟弟成年了长大了,不再需要他了。藏着自己的小秘密,与他越来越疏远了。

  甚至疑似交了男朋友。

  光是想到这点他就全身不舒服,他不敢想象易烊千玺跟别人亲密的画面。

  他愤怒又担忧,可是思绪却不受控的飘忽,他想到十五六岁时,易烊千玺很小,脸颊粉嫩圆润,眼睛总是清澈晶莹,水汪汪的仰视着他。生闷气了也只会抿着嘴闹别扭,要他去哄。

  他们形影不离,还在小男孩血气方刚的时刻一起偷偷品味禁果,那时易烊千玺脸颊会泛红 ,会紧张得紧闭着眼,也会因为舒服而轻吟出声,像是小猫一样,柔软可爱,要人保护要人疼惜。

  不知从何时开始,许是从他们开工作室各奔东西,聚少离多,他们就默契的无声的不再提起那些私密的接触,甚至当作从未有过这回事。王俊凯只觉得是长大了,他们学会克制青春的欲望,也懂得分清好兄弟的界线。

  可是,想到易烊千玺对他愤怒的大吼,想到易烊千玺可能正跟男朋友做更多亲密的事,他就非常非常不舒服。

  易烊千玺跟他坦白性向的那天,他怀疑过是不是因为小时候两人过于亲近而造成易烊千玺的性向错乱,但他后来偷查过数据,这事儿是天生的,于是他又怀疑,是易烊千玺在知道性向后,茫然慌乱又不知如何纾解才找他练手。

  他不确定在那么小的年岁,性启蒙会不会影响人的一生。当下知道易烊千玺喜欢男的,王俊凯是有点慌的,他不知道要归咎于谁,他只知道这事儿传出去肯定要完蛋,所以他若无其事继续当易烊千玺的好哥哥好队长。

  这几年他隐约察觉到易烊千玺对他的依赖和好感,可是易烊千玺又像没事儿一样,从不提这些。王俊凯也有些拿不准,他自然是喜欢这个才华洋溢鬼灵精怪又浪漫可爱的弟弟,但他自觉喜欢女的,毕竟他配菜一直都是片子里那些肤白貌美胸大身材好的女优,从未对男体有过驻足,他想他和易烊千玺的喜欢是不同的。

  可是,易烊千玺竟然要交男朋友了?

  他不断想象易烊千玺交男友的画面,想象每个恋人间的亲密,导致他疑神疑鬼的,看到易烊千玺跟哪个男的靠近,都要怀疑一下是不是有点什么情愫。

  像被男的抱着转圈,跟男的手挽手,对男的冒星星眼,王俊凯都要控制不住深入臆想一下他们在一起的可能。

  然后被自己脑补出来的画面气到吐血。

 

>>

  他们冷战到春晚时不得已的见面,两个都是又倔又能忍的,故作无事彩排采访,但易烊千玺下意识放空和王俊凯反射性接话圆场,甚至是早有预料般的,即使面向前方正侃侃而谈,也能知道易烊千玺肯定在神游,王俊凯手肘往后轻轻碰了下拉回那老爱发呆的小朋友注意力。

  这样下去不行。

  王俊凯替自己操心多年也宠惯了人的坏习惯感到扼腕,哪有人吵架冷战还在疯狂照顾对方,这也太没面子了!我可是大哥是队长!呸,人家都说了从没把你当过哥,都是你一厢情愿!

  王俊凯内心五味杂陈纠结不已,回了休息室易烊千玺却是先一步揪着他衣襬,小小声喊了句,「哥。」

  王俊凯本就有意和好,仍不忘傲娇,「叫谁啊,这里没你哥。」

  易烊千玺还是软软的喊他,「哥哥。」

  王俊凯早猜到易烊千玺要服软,装模作样的咳咳两声,「干嘛。」

  易烊千玺左右看了看,王俊凯立刻意会朝工作人员使眼色,他们不是没遇过两兄弟闹别扭吵架的场面,以前一起拍戏的时候也曾闹过,王俊凯因为易烊千玺有阵子不让他去房间找他玩,偷偷摸摸跟队友约着出去,虽然后来知道是在准备王俊凯的生日礼物才如此,但王俊凯确实因为这事不爽很久,饶是他俩推出蛋糕庆生,王俊凯也黑着脸摆架子不甩人。

  跟那回一样,大家关上门来给他俩独自和解的空间。

  易烊千玺咬着下唇踯躅,王俊凯双手环胸,指尖敲琴键般点在臂弯,「要说什么?」

  「我没交男友。」

  「啊?」

  「真的只是普通同学。」

  「哦。」王俊凯本来下垮的嘴角不自觉上扬,但还是假装记仇,「所以呢?跟我说干嘛?我又不是你哥?」

  「你是啊哥哥,」易烊千玺非常习惯对王俊凯撒娇,他拉着王俊凯的臂弯晃呀晃,「你怎么不是啊。」

 

>>

  易烊千玺这阵子是想明白了,跟王俊凯拉扯这些有什么意思。

  王俊凯确实真心为他好替他着想,也真拿他当弟弟疼着宠着。是他被王俊凯对他独有的温柔迷蒙了双眼,他以为烊宝宝小崽崽小朋友这些称呼,是王俊凯的溺爱;他以为在他生病住院时急着奔波赶趟来医院陪床照护,是王俊凯的在乎;他以为每个周年集训的相聚,是他俩长大后也能紧紧相连的证据。

  但不是的,就算他跟王俊凯出柜,就算他疑似交男朋友,王俊凯也只是气急败坏的怕他被欺负被人骗,怕自己不再是他护在羽翼下的好弟弟,憋了半天就只能吼出那句我是你哥。

  他逐渐拿不准王俊凯在想什么了。

  他们分别的时间越来越长,相见的时刻越来越短。好像忽然就有那么一天,他们的联系就会这样断开,可偏偏每当问候联络彼此,又热络得似从前,对对方的近况了如指掌,见了面相处也像从未分别过的熟悉。

  等易烊千玺意识到时,他已经养了好多只猫。每一只都有王俊凯的影子,他不确定这个秘密多久会被发现,他曾经非常渴望当事人能尽快察觉,但看着王俊凯笑得纯真开怀的脸,又不想撕破这个秘密。

  第一只被他视作大儿子的暹罗猫二十,本来是姓王,王俊凯送他的,在他情绪最低落人生最迷茫的十七岁前夕。他宝贝得要命,王俊凯偶尔也会抱着二十陪他在小区遛弯,他觉得他们好像情侣。

  后来又捡了只橘猫石榴,体弱多病的像豌豆公主,他到哪都带着,有几次王俊凯还半夜开车陪他带猫去看病。接着他从朋友那抱来一眼就相中的漂亮美短,取名队长,大大的眼睛小小的脸,跟王俊凯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

  没想到在他闭关高考时家里生了一窝小猫,四只黄的两只黑的,暹罗跟橘猫的串儿,易烊千玺丢了两只给王俊凯,叫他负责,你家大儿子干得好事。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发来的照片视频时跟着附和嫌弃说串得好丑,但还是收下了。

  再后来,易烊千玺又养了只缅因,长得跟自己很像,不过名字由来也与王俊凯有关,这巧妙的结合满足了他内心的小渴望,有没有人发现都无所谓。

  就像是王俊凯给的填空题,他一写就是好几年,从2016至今都还没断过。王俊凯对他的称谓早就从不指名道姓的玫瑰、逗趣亲密的编舞大师,变成千遍一律的兄弟,就在他成年那年,就在他跟王俊凯出柜之后。

  所以易烊千玺又有一点点缩回他的壳里。

  他偶尔其实是怨怼的,明明把他从壳里撬出来的就是王俊凯,挤进他的真空世界里的也是王俊凯,从方方面面填补他的都是王俊凯。但随时能撤离的人,好像也是王俊凯。

  不过幸好,在大众眼里王俊凯一直都像颗活力四射的小太阳,温暖体贴还搞笑风趣,但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安静沈稳的那面,也知道他对外人的冷漠疏离和抗拒。

  而易烊千玺就是那能轻易打破王俊凯低气压的人选。

  有段时间王俊凯减重拍戏,角色挺沉重的,那阵子不爱笑不说话很压抑。就连生日蛋糕也只能克制地吃一小口。

  易烊千玺趁着休息溜去剧组,像以往每次王俊凯给他探班一样,等待、陪伴、畅所欲言、彻夜相拥。王俊凯其实挺忙的,能和他独处的机会不多,其他时间还自个儿搭地铁去散步,当旅游了,拍到些好玩有趣的顺手发给王俊凯就是。

  等易烊千玺休假结束,他们纷纷投入工作都忙得很,直到易烊千玺生日那天也没能见面,不过蛋糕礼物倒是齐全,看到蛋糕上那朵丑得独树一帜的小红花,和画风迥异的数字蜡烛,易烊千玺一眼就认出这是有年他俩偷偷去过的蛋糕店,心血来潮地甜点时间,挑选蛋糕时也没被打扰,度过短暂且平凡的午后,心里很轻松愉快,比入口的冰淇淋蛋糕都还要甜。

  没多久易烊千玺听说王俊凯接了和朋友出游的节目,说不清的五味杂陈跟向往,他何尝不想和王俊凯来一趟肆无忌惮又无拘无束的旅行。

  他们也曾相约去瑞士少女峰滑雪,要去玩跳伞,要去野营,要自驾游,要去山里湖边吹风,要一起看日出,要在大太阳下吃一口大西瓜。

  他有时也会恍惚,年少时的约定到底做不做数。

  然后呢,不知道该算奇迹还是心有灵犀,王俊凯真来问他,「要不要一起去玩儿啊千玺。」

  说话时带着被他耳濡目染的京腔,那个讲重庆话好虎的小男孩,现在已经是普通话说得贼好的成熟大明星。

  「不行啊哥,」易烊千玺看着视频里脸型消瘦但轮廓更加凌厉俊美的王俊凯,手中的剧本对准镜头晃了晃,「我进组呢。」

  「真不来?」易烊千玺拒绝归拒绝,但王俊凯早就习惯再三确认易烊千玺的意愿,因为这人多半得他哄,哄高兴了才要下真正的决定。

  「嗯。」易烊千玺失望或委屈时总下意识嘟嘴,他说这回电影拍摄周期很长,还得提前去训练,跟王俊凯给的录制时间是真兜不上,顶多去个一两天看看呗,但也只能偷偷的去。

  「乖,我多拍点照片给你,云旅游哈!」王俊凯看他撇嘴哼哼又哄了会儿,「会给你带礼物哒!」顺便卖个萌,语气刻意得成功逗笑易烊千玺,「傻子。」

 

>>

  等王俊凯真的上路玩耍,易烊千玺却逐渐无法淡定,特别是王俊凯选的海南,他记得海水的咸、太阳的热烈、风的温暖,全都是他十五岁封存在心的珍贵回忆,对他而言有无与伦比的意义。

  易烊千玺趁着剧组三天的假期,只身前往海南。

  他确实任性,他也知道自己任性,而给他任性本钱的人正是他任性的源头。

  易烊千玺来得突然,自然是跟王俊凯睡一屋,两人兴奋得像第一次去台湾玩耍前夜,窝在床上东聊西扯,王俊凯跟他分享这几趟旅游的趣事,高原反应有多难受,日照金山有多壮丽,这些易烊千玺早在手机里听过了,还是眨巴眼盯着王俊凯,捧场得很。

  「可惜没看到流星雨。」

  王俊凯说归说,但好像也没多介怀,他说人生不可能完满,旅行也总会留有遗憾。

  易烊千玺凑近了点,「我们去外面看星星吧哥。」

  易烊千玺只能待两晚,他看着王俊凯跟其他人嘻笑打闹勾肩搭背早就不是滋味,尤其还老被那啥啥抱着揉捏,看得易烊千玺可不爽了。偏偏两人都睡同张床了也不能证明什么,这是最后一晚留宿,地点在海边露营,易烊千玺打定主意不能浪费。

  白天他们已经玩过水上摩托,跟小时候一样,他看着王俊凯被海风吹昂翻飞的衬衫领口和发丝,双手收得更紧,在浪花波荡中若有似无的撒娇:「你开慢点呀。」

  白日疯玩入夜畅谈,大家休息得挺早,帐篷外面只有零星窸窣和源源不断的海浪声,两人摸黑出来,橘黄吊灯在风中嘎叽摇曳,有些工作人员围在一块儿喝酒聊天,也没人注意他俩大明星。

  他们漫无目的的在海边散步,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有时也会陷入漫长的沉默,就只能听见对方行走时羽绒服摩擦的细微声响。

  「哥。」易烊千玺两手藏在袖子里,低着头越走越慢,最后停下脚步。

  「嗯?」

  「我……有喜欢的人了。」

  「什么?」王俊凯也停住,像被突然其来的震撼砸到,「谁?什么时候?安全吗?」

  易烊千玺没回答他的一连串问题,只说:「我想谈恋爱。」

  「啊?不好吧。」王俊凯大概以为这又是一次深入的谈心,立即分析许多利害关系,说易烊千玺现在电影事业蒸蒸日上,要再多站稳脚跟点,以免被有心人握住把柄诸如此类。

  易烊千玺根本不想听这些叨叨,嘟嘴鼓腮,「我就想!」

  「可是……」

  「我就想有人能陪我大晚上不睡觉出门数星星,三更半夜翻到屋顶看月亮,一大清早去天安门看升旗。」

  海南的夜晚这么浪漫,谁能不起旖旎心思。

  王俊凯不知道是被易烊千玺的若有所指还是被眼下的氛围影响,满天星光,头晕目眩,想反驳想阻止的劝导也说得零零落落。

  「王俊凯,」易烊千玺喊他,「你好啰唆,又不是要你跟我谈。」

  王俊凯平时灵活的脑瓜难得呆滞,「啊。」

  易烊千玺又说:「我找别人去,用不着你操心,只是先告诉你,不然有人又要生气。」

  不知道是王俊凯的错觉,还是一月的海边风太冷星光太灿烂,弄得易烊千玺眼框湿润晶莹,鼻尖红彤彤的,还委屈似的吸着鼻子。

  他觉得易烊千玺好像快要哭了。

  「千玺。」

  王俊凯内心沸腾,好像有什么要破土而出,那些隐密的暧昧的,青春年少时对爱欲还懵懂却好奇的黏腻粉红记忆全都翻了出来。

  两人穿着蓬松柔软的羽绒服,他借着衣袖和夜色的掩护,牵住易烊千玺的手。

  「跟我谈吧。」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哥?」

  「知道。」

  易烊千玺眨眨眼,「你又不喜欢我。」

  王俊凯很快否定,「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

  易烊千玺又问,「你会因为一句话失魂落魄,一个拥抱欢天喜地,一个名字心花怒放,一个梦境心神不宁,一个可能牵肠挂肚吗?」

  「……」王俊凯没能马上回答。

  「我会啊哥哥,我就是这么喜欢那个人,所以想跟他谈恋爱。」易烊千玺歪头看他,抽回被王俊凯牵着的手,「你才不懂。」

  「千玺……」

  「不过他还不晓得我喜欢他,」易烊千玺抬眼看向王俊凯的眼神很无辜,「我挺难受的,你抱抱我安慰安慰我吧哥。」

  王俊凯被搞胡涂了。

  所以……所以易烊千玺大老远跑来只是想跟他说单恋某人求而不得并且想要安慰?他还一时脑热想过易烊千玺喜欢他的话,他们交往的可能。他一丝反感都没有,甚至还怦然心动。

  王俊凯脑子里乱七八糟稀里胡涂的,却仍习惯性张开双臂纳易烊千玺入怀,柔软的羽绒面料压紧后才是易烊千玺精瘦的躯干,他知道易烊千玺的腰摸起来什么样的,也知道腹肌数着有几块,还知道易烊千玺屁股很翘,掌心拍上去时手感扎实。

  他忽然发现他们俩是真的很亲密。

  可是易烊千玺也确实从未对他说过喜欢。

  「哥。」易烊千玺双手软软地抓在王俊凯后背,脸蹭在王俊凯肩头,小小声喊他,「谢谢。」

  温热的气息扫过脸庞耳鬓,王俊凯不知为何就想起易烊千玺的嘴唇形状,是有点菱形的肉肉的嘴,上唇中央还有颗圆润饱满的唇珠,随着易烊千玺的喜怒哀乐昭示着存在感,他用手捏过,软软的。

  可是真的亲上时,却不如想象中那样能品味出唇珠的位置,不过那次也顶多算碰了下,然后他就被易烊千玺咬了。

  他忽然很想再亲易烊千玺一次,仔仔细细的,不是为了拍戏练习。

  王俊凯身体比脑子动得快,他捧起易烊千玺的脸没有犹豫就对准他还有些呆楞困惑而微张的嘴亲下去,唇瓣相碰时温温凉凉软软,王俊凯不自觉伸舌舔了一下,易烊千玺嘴巴没有闭上,让他顺利的又往里面探索到一些,可等两人舌尖相遇时,那湿软滑溜的触感好像警钟,敲醒这个忽然其来的吻。

  「你干嘛呀!」易烊千玺猛然推开王俊凯,捂着嘴看起来很惊讶。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他就是忽然想这么做,而且在易烊千玺推开他后,还有那么点想把人捞回来继续。

  「对不起……」王俊凯不晓得该解释什么,尴尬无措地抓挠后脑勺,眼神下意识地飘向易烊千玺的嘴唇,又连忙挪开。

  气氛一时微妙起来,易烊千玺低头看脚尖,谁也没说话,好一会儿才去拉王俊凯袖口,「外边儿冷,回去吧哥。」

  王俊凯连忙应声,可钻回帐篷里熄了灯,近距离下还是能看见对方的脸。易烊千玺躺在被窝里也不安分,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哥,刚刚……」

  「很晚了,快休息。」

  王俊凯心头乱糟糟的,心脏跳得飞快,试图闭眼假寐逃避问题,但一睁眼又见到易烊千玺撇嘴鼓颊,眼睛水汪汪的看他,「王俊凯。」

  「嗯?」王俊凯紧张得咽口水。

  「你干嘛亲我。」

  「因为……」

  「你得赔我。」易烊千玺不管王俊凯支支吾吾解释,「陪我练习吧。」

  「练什么?」

  易烊千玺挪过去,整个人贴在王俊凯身边,抓着他的衣摆,角度巧妙的颔首抬眼,显得无害又可怜,声音很小很轻,听在王俊凯耳里却如石破天惊。

  这种事怎么可以练习?可是易烊千玺满脸无辜,说为什么不可以,小时候也做过,以后他交男朋友肯定也要做的呀。

  「那怎么一样。」

  「那我随便找个人吗?」

  那怎么可以!但王俊凯也打心里抗拒易烊千玺会跟别人亲近,尤其是他喜欢的那个人到底是谁啊!

  王俊凯还在内心挣扎崩溃,易烊千玺就亲了亲他下巴,「哥哥。」

  两人嘴唇的距离越来越近,不知何时黏糊到一块儿,外面浪花沙沙,室内窸窸窣窣,相贴相黏相依偎。

 

>>

  易烊千玺离开海南后投入剧组拍摄,跟王俊凯联络也有一搭没一搭的,绝口不提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把王俊凯给急得六神无主,虽然没有做到最后,但绝对跟小时候的互助会完全不同性质!

  他内心意识到他跟易烊千玺可能已经突破好兄弟的界线,他也怀疑自己对易烊千玺的情绪,到底是长年以来的占有欲,还是日久生情的爱情?

  但每当他要跟易烊千玺聊这些,对方就搞消失。

  春天到来,随之而来的还有易烊千玺腿受伤的消息,王俊凯看着胖虎发来的照片,怵目惊心,当即决定动身,正巧四月初有几天空档,够他来回折腾。

  易烊千玺的腿缝了十几针,在医院时都能忍耐,只是皱眉哼气誓死维持冷漠高贵的形象,然而在王俊凯出现在剧组定的酒店时,那硬梆梆的新兵蛋子立刻变成软绵绵水汪汪的脆弱林黛玉。

  「你来干嘛呀。」易烊千玺拄着拐杖,被胖虎搀扶回房车休息,王俊凯远远就迎上前,接手揽过易烊千玺,急着关切,「弄成这样也不跟我说?」

  「跟你说你能来啊,你家剧组随便进进出出啊。」

  哦吼,胖虎听出了小祖宗挑事的意图,立刻眼观鼻鼻观心,守房车门口去了,爱吵吵,吵完赶紧和好,省得易烊千玺成天愁眉苦脸问他王俊凯怎么还不来你是不是没把我照片发给他要不要再来点流血的。

  「你就不能更爱惜自己的身体点吗?」王俊凯没管他夹枪带棍的语气,蹲着小心翼翼捧起他的腿,看着上面缠着绷带和固定器,心疼得要命。

  易烊千玺嘟囔,那你照顾我呀。

  就像以前的每一次生病不舒服一样,给他揉肚子给他擦药,陪他说话逗他笑,而不是分别两地隔空传话。

  「我上个月回北京了。」易烊千玺神态自若好像在跟王俊凯话家常,他说他去以前老家附近逛逛,还搭了小时候常搭的路线公交车,还被环卫工当作是去检查的。这些王俊凯听了还能称赞他好厉害没被发现。但接下来的内容王俊凯可就没那么冷静了。

  「我跟朋友出去玩儿,还过夜了。」

  「什么朋友?」

  王俊凯脑中迅速闪过几个选项,以前舞社总是形影不离还一起去露营的?还是大学时老跟进跟出的那个?录节目的街舞战队?又或者是在他不晓得时认识的新朋友?还是……易烊千玺所谓的喜欢的人?

  「就是你想的那种。」

  「我想的哪种?」

  王俊凯瞇眼盯着易烊千玺,眼神犀利认真,还有点儿凶。可易烊千玺就是故意的,抿着嘴跟他对看,两人默契十足,视线交锋中都知道对方指的是什么。

  王俊凯当即站起身,黑着脸问,「你们去过夜了?做什么了?」

  易烊千玺撇嘴,「该做的都做了。」

  「易烊千玺!」王俊凯心里窝火,像要发飙。

  易烊千玺梗着脖子看回去,「你生什么气。」

  「你、你怎么能……」

  「为什么不能?」易烊千玺又拿出这句话堵他,「你凭什么管我?」

  王俊凯对他有无尽的包容、袒护、偏爱,易烊千玺知道他对王俊凯而言是特别的,但那又有多特别呢?为什么不能将这特别变作独一无二呢?

  他要当王俊凯唯一的那朵玫瑰,他要王俊凯在他的星球降落,他要王俊凯心甘情发自内心的爱他在乎他,他要王俊凯自己认清这件事。

  他们认识得太久,拥有太多共同的回忆。易烊千玺有时都忍不住想,是不是只有自己记得那些相处的点滴,还视若珍宝,但对王俊凯而言只是云淡风轻的一天。

  所以他赌,赌王俊凯到底有多在乎他。

  「凭我喜欢你行不行?」

  王俊凯几乎是用吼的,易烊千玺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嘴巴没合拢有点憨笨,可下一秒王俊凯就摁着他肩头,凶巴巴地亲上去。

  气势汹汹,吻着吻着易烊千玺都有些喘不过气,王俊凯肩膀被捶了几下才松手,可嘴唇还是贴着他,「我问你行不行?」

  「哪有你这样的……」

  易烊千玺刚开口又被吻住,依然是亲到气喘呼呼黏黏糊糊,王俊凯在他脸颊发红眼尾湿润时退开,再问:「行不?」

  「不……」

  又被亲。

  「……行了吗?」

  易烊千玺眨巴眼,盯着王俊凯没说话。

  「想太久了。」

  王俊凯又亲他,这次亲得比想得久,易烊千玺软绵绵地搭着他肩,分开后还有点意犹未尽,耳朵泛着血红,嘴唇更红。

  「回答?」

  「行……」易烊千玺见王俊凯一脸认真,非得到答案不可的模样,觉得他哥特别特别帅,忍不住舔了舔嘴,「但再多亲几下吧哥哥。」

 

>>

  那时王俊凯告白完还陪他待在剧组将近十天,甚至混了个几百号的群演,但易烊千玺始终没有正面回应王俊凯,说什么也不肯把男朋友三个字摁在王俊凯头上。

  王俊凯气得要命,还有别的帐要跟他清算,到底是跟谁去过夜,又都喜欢过谁,干嘛放着眼前的优质人选不喜欢要去喜欢别人。

  而且,他们距离本垒也只差十几公分的事,怎么就不是男朋友了啊。

  王俊凯越想越不应该,赶在易烊千玺动身前往上海工作的前夜,把人拉到床上促膝长谈,磨到易烊千玺把所有问题都交代清楚了,顺道把男友身分给坐实。

  他还解锁许多新发现,例如易烊千玺有多乖多软多好摆弄,又有多怕疼多爱撒娇,还有叫声多勾人多好听。

  每每回想都头晕脑胀的,只是苦了隔天还要参加公开活动的易烊千玺,幸好他脚上有伤,全程抱玩偶坐着也无伤大雅。

  那天清晨易烊千玺感觉自己迎接的是这辈子最美妙也最值得纪念的一天,王俊凯说的没错,他确实闷骚又浪漫,他迫不及待分享这甜蜜喜悦,于是借着分享的vlog,偷偷在520这天补上只有他自己知晓的暗号:9kw。

  可以说是预先发送的九千万粉丝福利,也可以是暗藏着与王俊凯相识的九年记录。反正,他说了算。

 

>>

  今年,则是与王俊凯相遇的第十年。

  易烊千玺很满意现阶段的生活状态,安心地拍戏,创作,搞自己有兴趣的小玩意,不用在公众面前抛头露面,每次出现都只要在作品里就行。有大把时间能享受和恋爱。

  十七岁那年许的愿望竟然能这么早成真,他真的非常满意。

  美中不足就是,他跟他哥经常分隔两地,距离王俊凯跟他告白至今才一年多,他们俩都年轻还处于热恋,相处的时间只嫌少不嫌多。

  十年是个很长的跨度,太不容易了,他们非但没有走散,还离彼此越来越近,这么漫长的陪伴偶尔也会令人恍惚,竟能如此幸运拥有彼此。他们在对方的生命中占据了大半年头,早就熟悉万分,相聚时的亲密、分离时的牵挂,都如阳光和空气般自然又不可或缺。

 

>>

  「王俊凯!」

  碰巧他俩新进的组都在北京,有两个月同城的时间,剧组家里两点一线,还颇有小时候在宿舍同居的感觉。

  王俊凯本来就宠他让着他,交往后更甚。连易烊千玺忽然大声嚷嚷喊他名字,打断他大杀特杀的超神战绩也一点儿没生气。

  甚至拿下耳机转头看他,笑得露出虎牙,「诶,宝宝,怎么啦?」

  「你是不是偷吃我冰箱里最后一支雪糕了!」

  「啊?」王俊凯满脸莫名其妙,开始在脑中搜刮冰箱里的库存,「我没有啊,昨晚我们叫的外卖呢,我都没开冷冻库。」

  易烊千玺一听就不满意了,嘴巴嘟起眉头一皱,「你就有,就是你!我辛辛苦苦留着今天休假要吃的!」

  「不是……我没有啊我啥时偷吃你雪糕啦,」王俊凯极力澄清,「我哪次吃东西不是先问你呀宝贝。」

  「我不管,就是你,家里除了你还有谁呀?」易烊千玺在家里和王俊凯说话时,声音总是软糯糯的,偶尔为达目的还会发点嗲,「就你!我都看见了的,你偷吃我那支草莓樱桃牛奶馅儿巧克力脆皮的雪糕!」

  王俊凯越听越不对劲,这还指名道姓有理有据呢!立刻发觉易烊千玺的意图,顺手把人捞到腿上坐着,「那我还偷没偷吃别的?」

  「……没有了,就一支,」易烊千玺乖巧坐好,眼看王俊凯退出游戏,掏出手机点开外卖界面,不忘叮咛,「草莓巧克力的哈。」

  「确定?」

  「要不你还是还我三支吧!」

  「嗯哼,还偷你什么?」

  「嗯……」易烊千玺脑袋跟着凑过去看,「我想起来了。你昨晚上是不是还背着我偷吃烤串儿了!」

  「哦,我还偷吃烤串了。」王俊凯点开他俩平时常吃的那家串烧,「偷吃你啥了?烤牛油吃没吃?」

  「吃了!吃了我两串!」

  「鸭脖偷吃没?」

  「吃了,大概五根吧。」

  「还偷吃你啥了?」

  「唉呀,土豆片、青椒、肥肠、玉米、娃娃菜、鸡爪、牛肉串……」易烊千玺掰着指头数,「诶,再来点毛豆吧哥。」

  「我这么能吃呢?偷吃你这么多东西啊?」王俊凯一个个添加,单手环抱在易烊千玺腰间时不时摸两下,「那我偷吃羊肉没?」

  「没…」易烊千玺忽然意识到什么,转头看了眼王俊凯,王俊凯挑眉,收拢手亲了口他脸颊,「没有?偷吃下羊肉怎么了,能不能偷吃啊?」

  「昨、昨昨晚没偷吃,今天我看可以吧。」

  「好嘞。」

  易烊千玺耳根子发红,王俊凯还不依不挠,点完单后手机一扔,摸到他大腿肉掐了掐,凑近看易烊千玺,嘴边带着明显调戏的笑意,「晚点才吃羊肉,那我现在先偷吃你豆腐行不行?」

  没等易烊千玺回答,王俊凯就抱着人亲上去,眼看吃豆腐快变成吃全羊,易烊千玺急得踢脚,「等会儿等会儿,外卖要到了……」

  「让他放门口了,晚点去取。」

  「晚点都冷了……」

  「那我这不还有热乎的羊肉呢?」

  「我饿呀哥哥。」

  易烊千玺企图撒娇扳回一城,可王俊凯秋名山车神不是假的,「那我热乎的鸡肉先给你,保证吃饱。」

  「你讨不讨厌啊!」

 

  说是这么说,但易烊千玺可喜欢这样跟王俊凯腻腻歪歪没羞没臊的生活,每次见面都像在充电,平时积攒的甜蜜化作动力投入完成工作,也是给下一次奔向对方续航。

  尽管经常分隔两地,可是没有关系,他们终究会在一起。

 

 

fin.

 


這篇是想寫點以前沒寫過的東西

綠茶妹妹的十年直男老公養成日記(?)

不過想的跟寫的完全不一樣

刪刪改改好多次沒能趕上520 殘念

寫完了也不是很滿意 差了點什麼

不過沒關係就這樣吧 甜蜜恩愛就好!!!


從18年的5月開始產出凱千

沒想到一待就待到他倆十周年了...

真的很喜歡他們也很感謝他們作為我的精神糧食

希望兩位都能愛情事業兩得意!

健健康康發大財!

恩恩愛愛到白頭!

日日夜夜做夫妻!



评论(119)
热度(1392)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無此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