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無此木

除了色色什麼都不會

我們的帶娃時代

*wink

*ABO

*沙雕婚後帶娃日常


00-04.


05.

 

面对孩子,尹柯也不是一直都如此从容不迫。

 

年纪轻轻为人父,好不容易从手忙脚乱中缓过来,又有重重困难等着他去克服。

 

小宝其实挺皮的,那时才两岁,尹柯窝在工作室里捏泥,这是他继画画之后拓展的新兴趣,也算是忙里偷闲的小小避风港。

 

但小宝可不这么认为,闯入工作室也就家常便饭,还非得要弄得自己全身泥,再踩着泥巴小脚丫到处跑,整间别墅上上下下都能瞥见各种泥印。

 

尹柯阻止无果,索性也不管(当然小时候被管的多,长大不想约束孩子也是一大原因)。

 

在公司忙成狗的邬大总裁下班还得绕路去接大宝放学,两人远远还没进门,就见别墅落地窗上满满泥手印,吓得邬童还以为出去一天就有歹徒闯入杀O夺子。

 

开了门却见不到人,循着各种脚印找到了工作室里激情创作的尹柯,跟个没事儿人一样戴着耳机捏泥巴,小宝抱着奶瓶在堆满画布的地上睡得正酣。

 

「尹柯!」邬童喊了两声没得到回应,大步流星走过去一把扯下尹柯的耳机,把双手沾泥的人吓了跳,「邬童?你回来了。」

 

「你在干什么?没看家里都整这副德性了吗?成天在家闲着啊?小宝扔地上睡啊?地板不用抹啊?」

 

尹柯莫名其妙,眉头一皱,「不是有家政阿姨吗。」为什么他要抹地?

 

「你儿子要不顺便让家政阿姨带回家?」邬童见尹柯事不关己,更气了,一溜狠话接二连三出口,尹柯听着眼眶泛红,可怜巴巴地抿着嘴。

 

被胡乱吼了好几句,邬童却不见消停,尹柯积郁多时的委屈全数上涌,瞪着邬童:「都是我的错吗?我错就错在当初不该和你在一起!」

 

「啥?」邬童瞠目,「我在外拚命赚钱,你在家边玩边带孩子,怎么还就委屈上了?」

 

「我玩儿?」尹柯双唇气到颤抖:「当初是谁一次两次管不住自己!我复读又休学我说什么了吗?我比别人晚两年毕业我有怪你吗?我玩儿什么了?我忙着顾孩子我什么都没有了!你有什么资格怪我!」

 

尹柯只差没明摆着说你误我青春了,可听在邬童耳里等同于你毁我人生,气得还要跟尹柯争个明白,小宝却被两人的争执惊醒,哇哇大哭。

 

尹柯脸上剔透的泪珠滚滚,来势比之小宝的哭声凶猛,狠狠瞋了邬童一眼,扭头就走。

 

邬童肩膀被尹柯撞开,这才从爆炸的情绪中缓过来,惊觉自己都跟尹柯说了些什么混帐话,不过小宝的哭声轻易又点燃邬童的不悦,站在他的立场,天天精疲力竭还要担心受怕,回家只想安安稳稳抱着omega睡大觉,事与愿违心有怨怼也是情有可原吧?

 


06.

 

说是这么说,但人总是要睡觉的。

 

邬童鸡飞狗跳的给大小宝喂完饭洗完澡,才体会到尹柯平时带俩孩子有多辛劳,于是入夜发现被锁在房门外时也不敢再大声嚷嚷,先是敲门:「尹柯,开门。」

 

等了三秒又消耗掉邬童的耐性值,「尹柯,你是想饿死自己啊?」从傍晚把自己关进主卧后就没出来过,喊吃饭也不理人。

 

「尹柯!」邬童拍门的手劲大了些,「你要闹到什么时候!」宇直如邬总显然不知道自己已然踩到情侣吵架时必备雷句,只见房门拉开,一颗枕头砸到邬童脸上,小哭包语带哽咽:「我不觉得我们现在是可以随便说话的关系!」

 

「好!你别后悔!」邬童落狠话的功力一流,婚后多年对着红眼泛泪的尹柯勉强也多了几分免疫,要吵架戏当然得演足,抓过枕头就去客房,翻来覆去,觉得少了绿茶味的床单睡起来特别不舒爽,尹柯委屈的表情不断浮出干扰他的睡意,黑着脸掀开被子下床,踩着拖鞋就去大宝的房间。

 

「大宝。」邬童一屁股在大宝床边坐下,大人的体重成功把儿童床压出一个凹陷,大宝从中间滚到他旁边,迷迷糊糊睁眼:「爸比?」

 

「你想不想去跟你爹地睡?」

 

「……?」

 

两分钟后邬童牵着大宝来到主卧门口,抬抬下颚示意大宝赶紧行动,于是大宝敲敲房门,奶呼呼的声音喊着:「爹地,爹地我可不可以跟你一起睡。」

 

房内马上传来尹柯的回应:「你爸是不是在你旁边?」

 

邬童捏紧了大宝的小手,挑眉,大宝从善如流表示:「爸比说他今天惹你生气,你伤心了,让我来陪你一起睡觉,怕你晚上哭哭。」

 

「那你爸有没有跟你说,男子汉大丈夫敢做敢当不要拿小孩当借口。」

 

「没有,可是爸比说对不起。」这句台词是大宝自己加的,反正尹柯爹地伤心了,爸比就应该要道歉啊。

 

「我没有!」邬童瞪了一眼大宝,这孩子还挺会心疼尹柯啊!

 

「我不接受他的道歉。」尹柯估计是没听见邬童的否认,否则也不会轻易妥协,「请他去沙发睡一晚好好反省再来跟我说话。」

 

「那我可不可以和你一起睡啊爹地。」其实大宝好爱跟尹柯一起睡,他的尹柯爹地香香软软又温柔,爸比却总是提着他跟大小宝的领子塞进各自的儿童房,说男子汉要独立,自己睡自己的。

 

原句是:自己睡自己的omega。碍于句末o字一出口邬童就被尹柯推了脑袋,所以大宝没听见。

 

 

07.

 

邬童憋屈的在沙发上窝了半宿,辗转反侧。

 

稍早前尹柯开门让大宝进去,还用鼻子哼气拿鼻孔看他,气得邬童咬牙,扳住门板就要强行入室,殊不知尹柯眼圈通红控诉:「你就只会强迫我!」

 

邬童忍不住反思,自己是不是真的对尹柯不好、不够成熟,大小宝都生了怎么还总能跟尹柯吵架呢?尹柯也为他付出许多啊,就算尹柯对外有多坚强多完美,他身为alpha就该对他的omega好!包容忍让疼爱!

 

于是天未亮,直A癌邬童痛定思痛,早早起床在厨房鼓捣,准备制作小蛋糕给尹柯赔罪。

 

尹柯抱着小宝牵着大宝下楼时就看到邬童在厨房忙活,还没想好要摆什么表情气邬童呢,大宝就先惊呼,扯着尹柯的衣䙓求救:「爹地!爸比又在弄小蛋糕了!」

 

「都醒了?快过来。」邬童今天可是把公司的事都推迟了,全心全意给他的宝贝omega搞赔罪礼,烤得金黄涂着蜂蜜的小蛋糕端上桌,外观还是挺能看的。

 

「尹柯,坐啊。」邬童拆了围裙,接过小宝塞进儿童椅、揽着尹柯的腰把他按在餐桌前,露出被尹柯称赞漂亮的虎牙,无视尹柯气哼哼的说别碰我,将蛋糕推到尹柯面前,「昨天是我不好,公司项目出了点问题,我不该凶你……」

 

「邬童,」尹柯想起被小蛋糕支配的恐惧,「你是不是除了凶我还想杀我。」

 

邬童忍了忍没动怒,无视小孩都在,捏住尹柯下巴凑上前亲了口,「怎么会呢,我爱你都来不及。」

 

「你干嘛!」肉麻兮兮,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邬童抓准时机,激情演讲悔过,当然除了自己的问题还有尹柯的问题,哪有omega一言不合就让alpha睡沙发的道理,说到这里邬童画风匹变:「你的心里,难道就没有一丝丝悔恨吗!」使用的还是莎翁舞台剧的语气。

 

尹柯噗嗤笑出声,两个小梨窝晃得一旁大小宝都看得目不转睛,他们哪知道他爹地想起了高中时调(戏)教(耍)邬童学莎士比亚舞台剧的时光。

 

「我唯一的悔恨就是没有阻止你做小蛋糕!」

 

「说的什么话?我的小蛋糕可是能跟你的笔记并驾齐驱的宝藏。」邬童见尹柯心情似乎好了不只一点儿,趁胜追击,抱着尹柯,鼻尖在他暖呼呼的后颈蹭了蹭,「柯柯,对不起。」

 

对不起让你的青春多了别人没有的负担,对不起让你的梦想延迟了发展,对不起让你受了这么多委屈,对不起他还不够成熟稳重,不能照顾好你的心情。

 

尹柯又哭了。

 

大宝本来还捂着小宝的眼睛不让他受到荼毒,瞧见爹地那漂亮的眼泪滴滴答答,连忙拉起袖子就给尹柯擦脸,「爹地你别难过,爸比的小蛋糕我、我帮你吃。」

 

大宝一脸英勇就义的模样成功逗笑了尹柯激怒了邬童,「小兔崽子!我只做给我老婆吃!」

 

「说什么呢。」尹柯吸吸鼻子,推推邬童的肩膀让他闭嘴,「做得难吃还不许人说啊。」

 

「……」刚成功和好的邬童并不想再去惹尹柯,不过多的是其他方法让omega投降,昨晚没顺利喝到绿茶不代表早上喝不得啊,「大宝,交代一个男子汉的任务给你。」

 

被独自留在餐厅努力完成喂食小宝吃早餐任务的大宝心想,爸比真厉害啊,明明爹地也好高的,怎么还能抱爹地上楼梯?比他用跑的还要快。

 

 



tbc?


不夠沙雕 下次改進🙄️


评论(100)
热度(128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無此木 | Powered by LOFTER